每天仍然還是祈求土地公保佑當天工作順利
不過老天爺還是比土地公大
土地公不能改變天氣
但是我想
土地公應該還是有幫助我的時候
早上出門時
看到今天還出了太陽
怎麼快到學校時
下起太陽雨
心想
不會這麼快就變天了
果然
天氣漸漸轉為陰暗
八點多
就開始下起雨
雖然是這樣的天氣
不過我想
應該還是要出去放風的
本來已經和好朋友約好
放風到他家附近時
可以偷偷見一下面
結果今天放風的時間稍微延後
那時候天氣是還不錯的
不過慢慢的
就愈變愈差了
我和同事只好穿上雨衣
繼續發送著面紙
由於穿脫雨衣實在不方便
到有些定點時
我們兩個雨衣沒脫就走進去了
反正也想說
一下下就出來
雨衣還要脫上脫下的
真是麻煩事一件
而當我們走進一家證券行時
竟然所有櫃台的員工目光通通轉向我們
害我突然覺得不好意思
向他們說明來意之後
小姐的仍然無動於衷
只有冷冷的說
放著就好
我心裡猜想
是否因為下雨天
生意不好
都太閒了
所以一看到我們兩個走進去
每個人的眼神就充滿了不友善
深怕我們兩個有不良企圖
呵呵
我可是惡人一個啊
 
說老天爺大
還真是沒錯啊
想讓哪裡下雨
就讓哪裡下
轉戰早上的最後一個定點時
我們兩個都想把雨衣脫掉了
因為那個地方的天氣還不錯
但是當我們想回程時
卻看到遠方一片黑暗
那正是我們回去的路上
為了怕淋成落湯雞
我們只好打消念頭
繼續將雨衣穿在身上
一路上
我盡量控制一輪50時的速度
把握僅有的綠燈秒數往前衝
就是希望在回到學校之前
能不淋到雨
老天爺還是不從我願
我們稍微淋了一些雨
慶幸沒有變成落湯雞
這就應該謝謝土地公了
一進門後
大雨狂洩
真是僥倖逃過
不過此時
卻接到總公司傳來的傳真
哇嗚
竟然又有新的行程囉
上午繼續發面紙
而下午勒
改為發送DM
總公司說
就從學校這裡附近的住家開始
一家一家的去發
不過當時
我們比較深的疑問是
現在正在下大雨
看樣子是不可能馬上就停止的
難道
我們還要出門嗎
打電話詢問後
總公司的意思是沒有退卻
依然是要出去
我們只好請示上頭
還好上頭請我們回報總公司
因天候不佳的因素
下午的行程暫停了
所以
今天我們就免當落湯雞
(晚間新聞說了,今天全台,就屬彰化市的雨量最多)
真是謝謝土地公
 
明天
期望會有適當的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文心蘭 的頭像
    文心蘭

    Scorpio文心蘭的天空

    文心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