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請小孩幫忙掃教室
沒想到這位小姐姐
竟然開口說
我不會掃地傷心
我問
在學校不用掃地嗎
她說
不用
我很訝異
只好請另外一位年紀略小的小孩
請她教姐姐掃地
這兩位年紀相差不多的小女生
因為家庭教育的不同
所造就出來的小孩
就有所差別了
相信現在應該還是有很多小孩不會做家事吧
 
下午
依然罵著許多不聽話的小孩
我總是告訴他們
若是他們的表現是好的是對的
我一定會讚揚
就因為他們表現是錯誤的
我才要予以糾正
不外乎就是
坐姿要正確
寫字要端正
唸書要專心
講話要文雅
諸如此類的一些事情
這些事情每天都講
我要求的
應該都算是最基本的
怎麼大家就是這樣隨隨便便
是該說現在小孩難教
還是自己沒有能力
其實
有時候我會這樣想
應該要從家長重新再教育
只要家長的觀念比較正向
相信小孩不至於太偏差
有些太過於溺愛的
就連吃個東西
小孩甚至還會跟媽媽或阿嬤說
你煮得這麼燙
是要燒死我
咬牙切齒咬牙切齒咬牙切齒
光聽到這樣
我就會非常生氣
並且公開在班上再教育
 
真的不知該怎麼說
我也常告訴小孩們
你們若是我的小孩
一定會被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文心蘭 的頭像
    文心蘭

    Scorpio文心蘭的天空

    文心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