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時
總覺得到晚上會越夜越美麗
彷彿所有的生活是在十點之後開始
那時候就常常晚睡
即使在宿舍沒有電視看
還是會聽聽廣播
想想事情
寫寫東西
或是到同學那裡串串門子
畢了業回來家裡住
怎麼才十點
家人就紛紛休息
住家外面更是一片寂靜
就連有人走過的的腳步聲
或是小狗的吠叫聲
都會吵醒所有的人
不過我還是習慣晚睡
即使家裡沒有第四台可看
我還是按著遙控器
看看一些有點無聊的節目
不然就是聽廣播打發時間
畢業到現在
也好幾年了
晚睡依然沒改變
只是
現在晚睡
是因為有個捨不得理論
就是捨不得去睡覺
一旦去睡覺
醒來後就是要上班了
我珍惜下班後到睡覺前的時間
那是屬於我自己的
我不想早早睡覺
總想利用這些時間
想做什麼就做
盡量不要想到上班的事情
除非真的是考試期間
想到改考卷
想到小孩的功課
否則
就會清空腦袋
而現在
好不容易熬過一個禮拜
在星期五的晚上
更是我捨不得去睡覺的時間
在我的理論裡
這是我的時間
就不要浪費在睡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文心蘭 的頭像
    文心蘭

    Scorpio文心蘭的天空

    文心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