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對小王子說『本質的東西是眼睛看不到的』
 
這應該是要用心去感受的吧
朋友在好多年前贈送小王子一書
最近
狂看書
正好也翻到家中有一本中英對照的小王子
每個時期再看一次的體認不同
有些時候某些感覺
說不出來
但卻可以從書裡頭找到
 
狐狸說『我還沒被人馴服』
小王子問『什麼叫馴服呀?
狐狸說『就是建立關係』,如果你馴服了我
我們之間就會有某種關係,我們就離不開彼此了
對我來說,你是世界上的唯一,對你來說,我也是世界上的唯一。
狐狸又對著小王子說『如果你馴服我的話,我的生活一定會改變的,
說不定我會變得很快樂!........』
狐狸仍繼續對著小王子說
『只有被你馴服的事物,你才能瞭解它們』
小王子心動了
問道『我應該要怎麼做呢?』
『你要很有耐心才行!』...............
 
小王子馴服了狐狸
他們相處得十分愉快
不過小王子仍然想離開
狐狸沒有阻攔
他送給小王子一個秘密
 
『只要用心去看,你才能看見一切,因為,真正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見的。』
『真正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見的。』
小王子在心裡默默重複這句話,希望能把它牢牢地記住
 
近日的空閒
多添加了胡思亂想天馬行空的空間
隨時都有天外飛來一筆的想法
只好將感覺拼拼湊湊的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文心蘭 的頭像
    文心蘭

    Scorpio文心蘭的天空

    文心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